三年的高中康輔社團指導老師在今天這一堂課結束後算是告一個段落了。

想想在大三時第一次接下樹林高中綠林康輔指導老師時其實相當緊張,那時候也是我第一次試著如何去跟高中生相處,老實說我當時抓不到任何頭緒,只知道跟著學姐過去然後看一看,接著就要換我開始帶了,一開始光是社課要上甚麼內容就已經讓我很崩潰了,一直到一學期過後才漸漸上手,下學期也是在社課上多加著墨,而一年就這樣很快的過去了,其實我覺得很可惜,因為我還沒試著去跟學生互動以及了解更多我所不知道的事情。
接著大四休息一年後,大五從以前社團夥伴手上接下了海山高中嵐波康輔指導老師一職,這一回我試著去跟學生相處,也試著站在紀錄的腳色去幫他們留下一些回憶,不論是透過照片或是影片我希望能夠為我帶的社團留下一些紀錄,同時也是為了我自己。這一年我覺得有些進步了,但是前進的幅度不大,可是很快的一年又過去了。
到了畢業後,我還是沒把海山的社團放開,其中當然是有些原因的,可是這一年在帶社團的能力,感覺上似乎也沒有提升很多,也是到了後半段才開始知道怎麼去相處跟帶領會更好,當然也有可能是跟現在的工作相輔相成的關係,只是這一年對我來說在今天算是結束了,這一年算是相當的坎坷,因為畢業了所以勢必要跟工作有所取捨,在上學期時就算蠟燭兩頭燒也還算是可以全部出席,但是下學期開始根本就是不可能出現的狀況,這時只能求助於學弟妹的協助,也很感謝他們願意幫我^^

算一算差不多三年的指導老師經歷中,從樹林高中換到海山高中,從全女的康輔社換到男女都有的康輔社,我看到很多東西,也感受到很多東西,高中生要玩社團很簡單,但是要認真投入的玩社團卻很困難,因為對高中生來說有太多事情不是他們所可以處理的,家庭、課業、金錢、時間,其中尤以家庭的父母影響最大,很多家長會不知道自己的孩子究竟為何要花這麼多時間在社團上,進而對這些玩社團的孩子就開始了種種的挑戰,不過當他們突破這些挑戰時,我覺得會是一股很強大的力量,甚至讓我致敬,不相信的人可以試著去看看高中社團的社慶,當然我不知道其他社團怎麼樣,因為我看的是康輔社~~

這三年的經驗讓我受益相當多,最重要的是給了我相當多的站在台前的機會去磨練跟學習,也給了我很多機會去學著備課程、作影片、想活動,最重要的是讓我有相當多的時間去感受這些孩子的熱情與活力,並且讓我相信:「任何事都有可能的只在於你有無去嘗試!!!!」

七屆八屆謝謝你們哩,我跟小豪大哥,在今天相當的累!!!!!XDXD

這三年受了相當多人的幫助感謝,不論是受我所託幫我上我最不擅長的美工或是帶我到這一塊的貴人以及夥伴,謝溜~

10303790_819928698018504_1741118195927761613_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蝦米挖勾シャシ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