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78273_794766250557051_7780383934869968436_n  
這次帶到學校是中部的學校,而我所帶到的班級也比較特別,班上原住民、新住民、中低收入戶的比例相當高,而我這次帶班的感覺也整個相當不一樣,彷彿回到以前在偏遠地區的孩子的感覺,每個小朋友的感覺都是相當"純樸",尤其在跟原住民的孩子聊天打屁時更是如同朋友一般,無須顧忌,同時也真正的感受到朋友般的交流。
在這一團的過程中我親自體會到畢業旅行對於一些孩子是相當重要的,實實在在地如同一個夢想般的存在,在我這一團中有些孩子為了去畢業旅行,是真的從去年邊開始存錢才能夠參加的,這也讓我想到之前在阿里山上看到的鄒族原住民小孩為了去畢旅而義賣的回憶,另外在逛義大廣場時很多小孩都沒有去逛,我問他們原因為何??我得到的答案是: 「這邊東西太貴了,買不起.......」,當下我多多少少的其實有些感慨。

第一天:
墾丁森林遊樂區闖關活動根本就是要我開外掛...
南灣不能碰水一直要壓住學生在海岸線上真是太困難~

第二天:
義大世界+義大廣場+停車場上車,移動上真是有夠累~
瑞豐夜市要塞下幾百人真是一個大工程
華園飯店居然給我分AB棟不相連!!!!

第三天:
因天候關係沒去到旗津跟渡輪其實有點桑心~
臨時變更的科工館實在有夠趕都沒看到甚麼東西><
繼上次慘敗的台史博,這次稍為能夠從頭講到尾真開勳~

------------------------------------------------
純粋な心はなに?今回の旅で見えてきる。クラスの中に原住民、新住民や低収入家庭などの学生が多い。この修学旅行は学生たちにとってまさに夢だ。そうすると、わたしは責任も重くになる気持ちが出て来る。

第十二回目修学旅行 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蝦米挖勾シャシ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