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78021_935838386449836_8935721374006568269_n  
這個禮拜完全就是跟國小蘿菠頭相處的一周,禮拜一相見歡,禮拜二國小校教,禮拜三四五國小畢業旅行,完全就是個小學周的概念,相較於國高中團,國小團的帶領次數因為不是很多,所以有些操作不是那麼的順暢,但也還好有之前的失誤經驗,從中改進帶班方式後這次就好很多了,國小團一班來說都是團進團出、細心叮嚀且常常會有一班兩領的情況,不過這次對我來說比較特別的是公司排了一位實習給我,雖然不知基於何種理由,但我很珍惜這次機會,我想盡我所能的去教導這位實習,這一團原則上操作並不難,雙樂園加一個博物館因該是可以輕鬆解決,只不過因為有正副領的關係加上這次的領團很重視細節操作,step by step的運作是比較屬於這一團的重點,只是正因為這個重點反而讓我常常忘記現在這個時間點原本分配的任務是甚麼,導致會顯得不知所措,所以有些對我的實習感到抱歉,因為無法展現最好的狀況出來,當然在最後第三天回到公司後我詢問實習的是否能留下來讓我把三天的內容好好的說明清楚,我很高興因為她也真的全部聽完,當然在這一團中我所犯的錯誤也是照實的跟她說,因為我希望我的實習日後能夠避免這些錯誤,除了流程操作以外,同時我也分享了許多我的想法以及觀念,期待這一位實習日後可以越來越強。

這次帶到的班級攻略難度比較高一點,跟老師聊過後覺得是孩子的自主性比較高一點,所以會比較不好帶一點,同時班上有三位家長跟班,有時候會不知道要安排他們去哪,一些用餐跟進房的事項反反覆覆這一點讓我對他們感到相當抱歉,三天下來班上有發生一些狀況是比較難處理的,同時也讓我們老師辛苦了,像是鬧鬼事件、學生與家長誤會、身體不適....等等之類的。
而我的司機大哥也是我這團的一個攻略重點,因為車上清潔跟注意事項幾乎是我做到現在以來的最高標準....小姐座旁樓梯不能坐人、桌面要保持整潔、波段不能自己調、車上清潔要做足、要休息去車上、麥克風線不能拉下來,第一天我幾乎沒看他笑過,經過一番小努力終於在第二天晚上氣氛整體好多了,後來聽夥伴說我車子的大哥是比較難對付的><

D1 921地震教育園區->日日通->林班道體驗工廠->蜜月館晚會->友山尊爵
D2 九族文化村->劍湖山王子飯店->彩虹劇場
D3 劍湖山世界->三義車亭休息站

注意改進:
1.彩虹劇場要確認入口在哪裡
2.車上有家長要特別搞清楚或詢問他們的操作
3.九族園區內用餐時可快點搶餐廳內的位置
4.九族烤番薯大約是3:20,纜車4:30關閉
5.日後有帶實習時要提醒行李下車
6.搬任何東西時要確認箱子上是否寫自己班級

第三十回目修学旅行 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蝦米挖勾シャシ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