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這次的營隊活動我無論如何都希望能夠參與,隨著營期越來越近,許多狀況也接踵而來,不論是學員的中途離席,亦或是自身公司的無法告假,最後在特別的情況下獲得此次的入場卷,著實感謝,這張紙得來不易,所以我告訴我一到現場之後就要盡全力。
當晚坐著朋友的車前往渴望園區時,心中非常忐忑,腦中一直不斷的思考著現場的情況以及學員的反應。
 
 

何謂RYLA「Rotary Youth Leadership Awards」?

扶輪青年領袖獎(RYLA)是扶輪為青年所成立的建構性計畫。國際扶輪理事會鼓勵各扶輪社及地區按不同年齡層的需求及成熟的程度邀請具有領導潛力,包括但不限於經濟條件不佳的青少年參加扶輪青年領袖獎(RYLA)計畫。
意涵
「BETTER」,以字面上含意為「更好」,「DIFFERENT」,以字面上含意為「不同」,「BETTER DIFFERENT」可以結合為「變更好」、「變得不一樣」。如果打破這樣的思考方式,「BETTER DIFFERENT」在於每個人的思考上就會不同,打破既有思考模式,跳脫另一個不同以往的思考模式,改變自己既有的方法,超越自我的框架,讓這份精神「不同凡想」。

 

【2】.jpg

當晚抵達現場時間已是九點出頭,大家在進行的活動是“與自己對畫”。我睜大眼睛去尋找六小的隊員以及我的好趴呢Titian,
很快的我就找到目標了,緊接著為了盡快融入大家,我試著去跟他們聊天,意外的發現大部分的人都很健談,有幾位更是吵到不行 哈,然後titian那詢問關於下午的狀況,得知我們小隊目前表現似乎相當不錯。

 

【3】.jpg

第一天晚上的開會很認真的希望可以catch到重要事項,所以認真的去聽取每件事情,以及所需改進的部分,等到會議完畢後,便各自進房。
而我邀請了titian一同前往學員的房間,看看他們的狀況以及給與一些意見,當打開640的房門時看見所有人都在的那一剎那,我心中浮現無比的驕傲,何德何能帶到這麼一群主動的學員,不論目的為何,他們都“自動自發”的出現於此,看著在討論隊呼以及構思隊旗的大家,讓我實在不想打擾他們,但卻又不忍他們苦思不著方向而太晚休息,故給與一些意見後便速速拍幾張照片,早早回去休息了。

 

D2

【4】.jpg

聽說昨晚六小的大家討論到三點多,今天早上的早餐相當擔憂所有人會無法下來吃早餐,但我想是多餘了,所有人都有下來,只是精神狀況我就不曉得了(誤~

 

【5】.jpg

用完早餐後,爭取一點在開幕式前的空檔時間,找個空地便開始排練起來了,一個晚上可以變出隊旗、隊呼甚至連隊歌都出來是讓我非常訝異的一件事,看著他們的練習,不知為何心情有股莫名彭湃之意,也許是希望他們有個亮眼的表現吧。
 
隊歌 隊呼
音樂取自“飛龍在天”
 
(男)
人在桃園,渴望園區
參加RYLA只有兩字
One Better, One Different

(女)
RYLA,親像一家人
阮乁愛 攏總送乎你
6小隊,毋怕困難向前衝

(男)
6小隊毋怕出身低,八個人志在出頭天

(女)
咱大家作伙來打拼

(男)
咱大家互相來扶持

(合唱)
手牽手,心逗陣,把握好時機
親像飛龍
飛上天

(腳踏地板四下接隊呼)
RYLA三天八條龍
各個能力皆不同
允文允武樣樣通
 
嘿,仔細聽好~
 
噴射白光 青眼白龍
天公打雷 轟隆隆
千年不壞 保麗龍
少女酥胸 馬卡龍
Wow~ 李小龍
六千六百 來抓龍
過關斬將 苦海女神龍
噴射火焰 小火龍
 
突破天際沒有極限
人生舞臺我是亮點
人中呂布 馬中赤兔
他們稱我人中飛龍
啊~~加油!

 

【6】.jpg

強者的宣言還真是“強者”的宣言,前一晚的熬夜後在今天的兩堂課程,若能不度估也是挺厲害,兩堂課看著隊員們的不同狀態,心中想著「就隨他們去吧」,因為我覺得還能夠出現在這裡就相當厲害了!!!
當然我也是非常想睡覺,所以試著動筆讓我不至於進入夢鄉,一堂課是屬於講師的經驗,我個人相當喜歡,另一堂屬於理論式的內容,有點太硬了。

 


1.張晏鐘/ EGG是Eurasia Green Gallery的縮寫,中文我們稱作『綠色騎跡』。http://www.bike-egg.org/p/about-egg.html

2.陳世明老師

 

【7】.jpg

這部分的內容很可惜沒能參與到,所以完全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情,因為這時候已經去準備RPG的服裝及道具,但是事後從他人的口中得知大家好像也玩得挺開心。

 

【8】.jpg

這部分是我覺得所有學員們會玩得很開心,但是我會很無聊的一個活動,果不其然,當所有人開跑之後,因為一些遊戲規則限定加上遲遲未有人觸發條件,導致在剛開始時活動“卡關”很久,而身為當舖老闆的我呢,就一直在教室中看著所有人無法破我前面的撕紙關卡,已經無聊到去旁邊畫畫打發時間了。
最後在吃完晚餐後,還想說有無可能就此無疾而終,沒想到終於開始有小隊找到突破口而讓整個活動進度大增(當然其中放水也是一個要素啦~),而且沒想到最後第一個回來的居然是我們的第六小隊,在最後階段時,真得莫名就跟著激動起來,只能說你們太厲害了,居然可以撥開這層五里霧,拔得頭籌!!!

 

【9】.jpg

在經過將近一天的奔走後,六小完成了這項任務,但是我也不希望船過水無痕,活動過了就結束了,也剛好我撕紙那一關時剛好看到小隊的一些狀況,所以就在這個時段拿出來與大家討論及分享,也問問大家的想法,關於團隊紛爭一事的發生、接續、解決,同時也希望在座的各位可以去好好想想這件事情。
把一些重要的事情交代完以及分享完要說的想法後,便早早催促它們進房討論最後一天成發的內容。

 

 

D3
因為前一晚實在有點晚睡,腦容量耗得有點多,結果一大早的早餐,沒有如期到餐廳吃早餐,還被Gary嗆了一下~

【10】.jpg

非常感謝RYLA執行團隊給我這個機會上這堂課程,但我實在不敢說要"上"這堂課程,因為我覺得我功力還相當不夠,所以我將這60分鐘定位在"分享"。在前一晚去詢問了在團體動力上有些造詣的朋友一些意見之後,加入一些我自身的想法便把這堂課程設計出來了,「智者的考驗」總共分三間教室進行,分別為Gary的"人體搭橋"、Steve的"撲克牌排列"、我的"蒙眼三角形"。
本來還擔心課程的空檔時間太多,前一晚還相當緊張,結果沒想到真得開始進行活動後,發現我得時間有點不太夠用,反思的時間變得有點短,但是我真得很感謝這一次的經驗,讓我運用在其他地方所學到的一些經驗來作為這一次經驗的肥料,更為下一次經驗作為一個開端。

 

【11】.JPG

在經過許多的關卡歷練後,所有的學員終於要迎接最終考驗,十個組別的成果發表,其實說句實話,這對於精神更是一個很大的考驗,13分鐘要去蕪存菁,將兩天所討論的所有東西融進這些時間中,其實相當困難,因為所有的人才剛形成一個團隊,每個人都一定會有自己的想法,當東加一點、西加一點時,就不會是這麼容易的一件事情。
時間是所有人擁有最公平的一件事情,雖然最後其他組別在時間掌握一事上取得大家的青睞,但是我知道六小的大家都很用心,但是就如同前一晚跟大家分享的,"結果不是絕對,過程才是重點",真心的希望大家在這次營期當中能夠創造屬於六小的回憶才是最重要的。

 

【12】.jpg

已經有許久沒有帶領大學生,實在很怕會生疏,另外這三天因為少了很多制式化的內容以及規定,反而有許多的不自在,但是這情況大概就第一天跟第二天上午有感罷了,也許在公司制式化的內容下待久了,真得有時候應該要像這樣去其他地方晃晃,同時這也是我喜歡去充充電的原因,因為我可以從很多不同的地方發現更多不一樣的事情。
很感謝六小給我這三天對我來說很不一樣的回憶,也謝謝我的趴呢Titian的協助,更謝謝執行團隊的所有人對我的包容,這次的RYLA我非常開心。

 

 

【13】.jpg

第六小隊八條龍,來自各個不同地方,很多時候從你們身上學到的遠比我給妳們的更多。
謝謝Peter的活力,渲染著第六小隊。
謝謝Jeff的冷靜,協助著第六小隊。
謝謝Peggy的能幹,引領著第六小隊。
謝謝Bianca的歡樂,點綴著第六小隊。
謝謝Tina、Sandy、Sylvia、Gino參與,四位的相處時間不夠,讓我尚無法發現你們的特點,哈哈,千萬不要介意,蝦蝦我就是這麼直接。
最後要謝謝好趴呢titian,在我臨時說無法全程參與時協助我帶領第六小隊,你的每日感謝我都有銘記在心。

 

【14】.JPG

最後送上一張與正咩的合影,想必你心裡應該樂得很搂~不過圓環團也就我們兩位實在有點傷心,一位隊輔一位學員,我覺得這營隊是一個挺有趣的活動,真的應該來參加。
 
 
~我記錄,故我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蝦米挖勾シャシ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