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51880_845091725524503_262031660234358103_n  
繼上一團畢旅團有一個月之久,說句實話是有點生疏,但也不至於到害怕或擔心,只不過在行前會時做的心理建設以及這一團的一些需求讓我感到這一團應該不會是那麼好帶,果不其然,第一天到第一個休息站時大家的狀況似乎都不是相當好,我們班上的氣氛也是蠻低糜的,加上這一團的龐大照相需求,原本一度有想說是不是要放棄,但是我心中又有另一個聲音告訴我這樣不對,就如同初次見面的人要掌握黃金七秒,如果我第一天這樣的話那之後還得了,所以到下午我試著不斷嘗試其他方法,也漸漸開始有發生一些變化,這情況是好的,所以我也持續讓它保持下去。

這一團比較不一樣的是我帶到一車兩領,雖然之前也不是說沒坐過一車兩領的車,只是這這次腳色轉換,不知不覺的我已經成為了資深的一方,這次的經驗讓我開始去換位思考之前我是別的領隊的副領時,正領在想的事情,雖然說一車兩領多多少少在一些行政雜物上是會輕鬆許多,但是在想法、做法、習慣等等的變異因素上會讓兩領之間產生一些問題,尤其當兩人並不是很熟時。這次的經驗讓我上了一堂很重要的課,更藉此為基礎我想了很多其他問題,不過當最後回團時我從別人那得到四個字「明哲保身」時其實我有了相當大的衝擊,我想的是一個公司的制度所孕育的氛圍現況,雖然是這麼想得但是我知道我的目標是甚麼以及我的工作成就來自於甚麼,所以當下也不至於去執著於太多問題,整理心情,下一團帶好才是上策。

再次確認 問題的產生永遠都分為「人」、「事」,而人的問題永遠都難於事的問題。

D1:九族-金竹味-妖怪村-溪頭米堤
D2:溪頭教育園區-明新書院-特有生物中心-生態教育園區-劍湖山彩虹劇場
D3:劍湖山
三天下來其實是個相當單純的行程,唯一特別要練一下的是明新書院,所以整體下來算是輕鬆,而米堤更是一次相當難得的經驗。

第十五回目修学旅行 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蝦米挖勾シャシ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