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520852_859960610704281_8489276655754643760_n  
帶一個中隊要怎麼帶?
這個問題我到現在一直在想,也許因為經驗的不足、也許因為能力的不夠,從第一團的實習中隊長到現在一直找不到一個好的方法,甚至不要說帶中隊了,光是要試著跟上其他中隊長的節奏,以及整個大團隊的行動就已經很吃力了.....

帶一個中隊可能不是一件難事,但是前提是要建立在一個對的方法上,這幾團隔宿我不斷試著去觀看其他人的方法,但是都只能略窺一二,為何別人用一份力可以收得九分效果,我卻是用九分力只能收得一分效果,我持續的思考這問題,也許最重要的問題在於一開始所建立的自我形象以及你能夠激起這個中隊多少的求勝心,尤以自我形象,我想這是我現在當下最不足的一個部分。

這次這一團我印象相當深刻,因為一開始整個中隊是處於一個相當亢奮的狀態,甚至在活動過程中,有其他人來跟我說:「蝦仁,你的中隊相當優秀!!!」,這句話讓我壓力越來越大,因為我在帶隊的過程中整個中隊的狀況是越來越下滑,甚至在最後結業式時已經完全被周圍其他中隊壓過去,我看了相當痛心,我痛的是我自己能力不足,我無法有效地把整個中隊的潛力給拉起來,結業式結束後我在拿行李時,居然不爭氣了落淚了.....

想想當初為何會願意考中隊長,雖然也不知為何公司會給我考,因為我覺得自己不適那麼地適合,但是我珍惜這機會,因為這是我過往經驗中不太會經歷的經驗,我希望能跨越出舒適圈,更加進步以及不一樣,所以我試著挑戰,即便現在似乎闖得滿身傷,但我會繼續加油,因為我知道就算是失敗,只要有移動、只要不適停滯不前,就是成功的一步。

第八回目合宿キャンプ 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蝦米挖勾シャシ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