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公司這半年來接觸了不少類型的團,也累積了一點點經驗,而這次因為青年發電機的關係所有有幸能夠擔任「思源骨幹學生培育計畫第七期」交流團的工作人員,實是高興。

 

從很久之前便得知這一團的消息,但是因為工作的關係,所以一直無法讓自己全心的投入,也因為如此一開始我便把自己定位在現場執行的腳色。

在活動前因為有先得知一些關於這一團的組成與性質,其實蠻緊張的,因為我不知道在之前所會的東西是否能應付。

北京清華大學,一所知識水平相當高的學校,24位學士或碩士或博士的學生,加上兩位帶隊老師

跟我一起帶團的夥伴們也各個都是相當厲害的人,因此在剛開始的前幾天其實我有點相當不適應

因為我會懷疑我講的東西、我做的事情、我的想法....等等是否能適用

另外加上因為車上有請一位真正的導遊姐姐,所以很多東西我也是看著她去做

不過兩三天過後,漸漸習慣後我開始試著踏出去並且拿起麥克風去做我要做的事情、說我想說的內容

當然,跟平常的感覺是有所落差,但原則上還是在掌握當中

 

D1

~桃園機場第一航廈接機~

雖然距離上一次活動接機大概是三年前的事情

但是想說多少有做一些事前準備加上有導遊在,應該是不會有甚麼狀況發生

不過還是發生了一些不可抗拒的問題

就是清華的小夥伴們因為在香港轉機的關係,似乎機場將行李給掉在其他地方了

導致出關時間delay相當久,而出關後本想說集體再去一處中華電信換電話,但沒想到居然換完了...

結果就是拉著大隊整個轉方向多繞了一些路

 

~歡迎晚宴~

第一天的晚宴吃得相當不錯

畢竟因為是歡迎晚宴,所以在後續的用餐當中好料也沒這麼多了  嗚嗚

在這一餐當中,我還傻傻地以為這群小夥伴們不太會喝酒

沒想到他們嚴重的欺騙我XDXD

 

~入住~

這一晚住的是位於桃園的桃企大飯店

一下車本想說上去幫忙分飯店鑰匙的,沒想到櫃台說需要導遊上來才能拿鑰匙 哭哭

321  

 

D2

~台中市議會參訪~

本人對於政治制度或是議題其實沒有甚麼興趣,但是想想至少都來的多少也聽點東西回去

所以整場參訪下來也算是相當認真的在聽議員的說明

另外也是第一次有這機會進到議事廳參觀

這些本來是在電視上才看的到的景物,這一天都在我眼前呈現

DSCN3856  

 

DSCN3859  

~中興大學生機系交流~

聽了一些關於農業產銷策略的議題

其中也包括農業科技、市場開放的內容

只是中間有段實在忍不住睡意,只好跑去走廊睡了....

結果看到認真討論的兩人

 DSCN3861  

 

 

~農業委員會農業試驗所交流講座~

~天主教上智文教基金會交流講座~

分了兩批前往不同的地方進行交流講座,雖然是一個不錯的方法

只是當時間上沒有掌控好時,司機大哥就會爆走><

 

~台中逢甲夜市~

在這裡讓小夥伴們晚餐自理

只是一下車很多人都說要去買大腸包小腸這到底是怎麼回事呢?

這個問題在幾天後的集集將得到解答

話說這一天帶了幾樣挺好吃的食物回飯店但是我現在只記得黃金右腿了...真糟糕

~台中國軍英雄館~

第一次入住國軍英雄館,其實內部整體相當不錯

也順便問了一下英雄館的租借原則

只是說這裡三樓跟四樓的格局還真是有點小混亂

 

D3

~彰化環保聯盟~

聽了一些關於白海豚以及環境保育的議題

在這場交流中我再度感受到清華小夥伴的提問能力 

不過我覺得演講者有點想急於讓我們知道他們在做的事情的感覺

DSCN3864

 

DSCN3872

我的好朋友XD

DSCN3875  

 

~車程、集集火車站~

本來是要去南投進行一場交流,只是中途南投山區下大雨

為了安全考量,中途臨時跟司機以及導遊大姊討論後決定去車程以及集集火車站

到了車程當然就是我可以進行一些街說的時候拉~

只是這裡實在也沒甚麼可以講 嗚嗚

到集集火車站後我也終於知道為何大家來夜市會想吃大腸包小腸的原因了,因為在手冊介紹中大腸包小腸是重點食物XD 

DSCN3877DSCN3878  

 

D4

~豐山生態園區~

感謝柏吟哥的大學同學蔡志檜先生的導覽

雖然在園區裡面一直被台灣特產「小黑蚊」攻擊

但是園區裡面豐富的植物生嘆實在讓我忘記這些蚊子的存在,認真地聽蔡先生講解

DSCN3888  

 

 

~中埔鄉公所~

在這裡聽了一些地方行政單位的組成以及介紹

DSCN3890  

 

 

~嘉義縣議會~

在這裡一坐下來的瞬間完全感受到南部的熱情

瞬間迎面而來的就是水果招待XD

緊接著就是莫名熱情的設備介紹

只能說真是太有意思了~ 

DSCN3903

相當厲害的設備XD

DSCN3913  

 

 

~土溝村社區營造協會~

這裡是一個相當有趣的地方

進到村裡教室一坐下後,等主講者一開口的瞬間我就覺得這場演講我會喜歡

這場交流也讓我心中再度響起夢想這兩個字

DSCN3917  

DSCN3918DSCN3923DSCN3924DSCN3928DSCN3929  

 

 

~墾丁日安摩墅~

 這天從台南直殺墾丁,超級一個晚的才到我們民宿

這天在車上我也玩了姓名貼的遊戲

效果其實還不錯

而到了民宿後我也接著繼續玩情報攔截以及記者會的遊戲

 

D5

~平安浮潛、漆彈~

這天還好老天給點面子,在浮潛跟漆彈的前半段都沒下雨

浮潛因為我實在不想弄濕加上不想下水,所以就沒有參與了

那漆彈的部分我當然要參加拉~~

漆彈進行三部分

定靶、對戰、野戰

在這次之前一直都是看帶的團的學生進行漆彈,都沒親自下去參與

這次有這機會真的很開心,也終於體驗到被漆彈打中是有多麼痛!!!

 DSCN3936DSCN3938DSCN3939DSCN3941  

 

 

~墾丁國家公園、鵝鑾鼻燈塔~

本想說在這裡可以發會一點解說功力,只可惜老天完全不給面子

一到公園外,一下車完全就是颱風來襲......

因此最後也只是走過燈塔以及走走濱海木棧道

 

 

~烤肉~

這個晚上完全就是大解放!!!!

大約八箱的啤酒源源不斷的供應

我喝到後面已經完全不知道在做甚麼了

然後我相當慶幸我生火技能學的還不錯XD

DSCN3981DSCN3985DSCN3995DSCN3999DSCN4000  

 

D6

~台東縣政府~

因為前一晚的宿醉導致這天的內容幾乎都聽不了....

在縣政府這裡雖然我隱隱約約知道台上再說一些很棒的內容

關於原住民跟台東歷史,只是我實在無法去聆聽實在是相當可惜...

 DSCN4004DSCN4006  

 

 

~台東聖母醫院~

也許因為平常看多了醫療相關題材的日劇

所以對於醫院內部其實沒有很好的印象

不過這次有機會能夠來這裡參觀讓我有一個很大的改觀

 

聖母醫院一直做著不同於別人的事,

「別人不去的,我去;別人不做的,我做」

只是憑著單純的初衷,奇蹟在此不斷的發生,教人感到不可思議!

或有可能,我期待台東聖母醫院可以成為一座「活的博物館」

一處恆久的、持續進行的,值得人們傳誦的典範

 

 DSCN4011DSCN4020  

 

 

~鹿野高台~

上一次來這裡時是在大學時的環島期間

這一次來其實挺懷念的,只是運氣如此得好,天空一直在下雨

所以熱氣球也飛不起來,因此光雕音樂會也無法如願出現

只能說實在殘念

 DSCN4031  

 

~花蓮英雄館~

英雄館真是一個出門在外住宿的好地方XDXD 

 

D7、D8

第七天完全是慈濟行,跟著我們第四組行動

早上在基金會裡做交流

下午去體驗垃圾分類

接著在師兄的帶領下去參觀醫院

晚上再去租了機車衝去自強夜市

相當充實的一天

第八天一大早搭著普悠瑪之奔台北結束這幾天的一個小段落

 DSCN4036DSCN4040DSCN4047DSCN4088DSCN4121  

 ------------------------------------------------------------------------------------------------------------------------------------------

這幾天的交流過程中,我在這群小夥伴身上深深的感受到一種知識水平的差距

明明年紀差不多甚至還有比我小的,但是它們卻能夠思考的水平卻是相當不一樣的

這令我相當佩服,不過更重要的是讓我了解「不進則退」的道理

 

謝謝各位小夥伴以及老師的合作、配合

老師:衛晶、趙麗珠

學員:唐嘯、張波、趙博石、石夢凱、張博戎、張天宇、張蕾、趙碩、劉慈航、吳承晉、陳超、馬為之、高淵、鍾致臻、于朔、叢逸、吳璞、張樂昕、楊易、李浚、奧格蒙岱

       王浩、王紹鑫、王聖博

 

一同帶隊的夥伴也辛苦你們了,今年暑假有個有意思的回憶^^

~柏吟哥、翊帆、婷雅、奶瓶、宜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蝦米挖勾シャシ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